敲可爱

我是名侦探 -_^

北京之秋,追寻蓝宇(五)

      这是一篇游记吧,想把我去寻找蓝宇拍摄地和北京故事的种种留下来自己作纪念, 同时也分享给感兴趣的小伙伴。渣文笔又想抒情又想表达自己那时的心情~

      来lofter这么久,赶上这里军烨盛世,看了这么多精彩的好文,让我跟着哭跟着笑,体会着感伤和遗憾、幸福与爱~想起小放肆小温暖那篇告别博里提到《落花流水》歌词“这趟旅行若算开心 亦是无负这一生,淡淡交会过 各不留下印,但是经历过 最温柔共震”,那篇文写的特好,每次读起来都能抚慰人心~

      妖二三风裳哦。小马只能如此倾诉的情肠不就是只喵吗潇然雨儿 L&HBlanche_清明那个洛书故事短过落霞吾乡之岛红烧白月光康霓神棍蒸苏等等等等,以及恋爱三十题、跨年接龙、生日接龙的写手,以及好多惊鸿一瞥匆匆别过的写手画手剪刀手们,谢谢你们在他俩的平行世界挂满一颗颗宝石,带来最温柔共振~~~

 

--------------------------------------------------------------

https://sawadee66.lofter.com/post/1d8fcc3a_af5d586   (四)

 

                  北京之秋,追寻蓝宇(五)

      你,2001年拍摄时在哪里,2012年末日发博时在哪里,2015年上海电影节时在哪里,2016年纪念活动时在哪里?

     2001年读书习字少艾赋愁的我,北京只是冬日暖阳,同性情更是闻所未闻。没想到十六年后的我总努力回忆那个时代是什么模样…

     2012年12月21日大悦城西单的我,边看着绚烂异常的夕阳,边叹着今天是末日啊~ 如昨天一样的过,一样安心的入眠。没想到三年后的我无数次想象当天微博呐喊的烨子是什么心情…

     2015年6月13日上海电影节刚入坑的我,没意识到多年后再次红毯的宝贵,本着到此一游的心态,呼吸同一坐标的空气。没想到接下来几个月的我爱上了别人的爱情,天天熬夜到2、3点,这年泪目比哪年都多…

     2016年3月19日、20日十五周年纪念活动连赶两场的我,想想都觉得自己so crazy 。没想到至今没毕业的我仍甘之如饴…    

     大屏幕效果真的很棒。第一次感受影院里可以安静如水,即使哭泣也是默默~虽然台词细节烂熟于心,大银幕看还有新发现。之前总以为结尾哭泣只声未泪,第一次发现其实师哥鼻子一抽眼泪就涌上来了。听影迷发言说着埋在心底与《蓝宇》的故事,或鲜活生动,或刻骨铭心,或隽永忧伤……这是最最打动我的部分,原来每个人与《蓝宇》都有着莫大的缘份~

     我不记得2001年的样子,截取几张制作特辑油画般的雪中街景就是那年北京的样子

     末日那天的晚霞似乎有点地质运动的前奏,其实只是平淡生活的一天。那天玩的很开心,而同在北京的烨子却在无声呐喊~

     上海电影节随各自剧组走红毯的师哥师弟,当时的我啊完全不知道王再见王的可贵。那晚师哥和烨子剧组好多人合影了,无他~


     十五周年纪念活动,终于还了《蓝宇》一张电影票。上海&北京—来自各地有萌了他们十五年的老粉,有初初入坑的新人。可爱的票根和周边们~

 

      为什么那么喜欢《蓝宇》,喜欢军烨?无关同志情,只因灵魂伴侣的齿轮契合度太强烈,以至旁观的我们感同身受,激发了多巴胺化学反应。平生第一次感受“真想抱抱你”,“你胖了”是最美的情话;第一次体会“霜雪吹满头,也算是白头”,“惜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是唯美的哀伤;第一次领悟“喜欢就会放肆,但爱是克制”,“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有深刻的意义~ 

     掏心窝说,也许因为我们没有那么轰轰烈烈,肝肠寸断的故事,才会爱上别人的爱情;也许因为追寻的感动太真切,你只是爱上过程中焕发美好的神采飞扬的自己;也许因为戏里戏外人戏不分,倾心偶像述诸情志,衍生现实投射理想...... 

    无论哪种自己,人生的意义不就是追求幸福,追求爱吗~ 

    敬柔软美好的自己!

 

 

https://www.kuwo.cn/yinyue/341522/

   《千代子のテーマ Mode 2》— 平沢进,《千年女忧》原声。为什么选这首,我们每个人追逐的一生啊~   愿你不忘初心,岁月静好~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敲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