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可爱

我是名侦探 -_^

北京之秋,追寻蓝宇(九)

      这是一篇游记吧,想把我去寻找蓝宇拍摄地和北京故事的种种留下来自己作纪念, 同时也分享给感兴趣的小伙伴。渣文笔又想抒情又想表达自己那时的心情~

      来lofter这么久,赶上这里军烨盛世,看了这么多精彩的好文,让我跟着哭跟着笑,体会着感伤和遗憾、幸福与爱~想起小放肆小温暖那篇告别博里提到《落花流水》歌词“这趟旅行若算开心 亦是无负这一生,淡淡交会过 各不留下印,但是经历过 最温柔共震”,那篇文写的特好,每次读起来都能抚慰人心~

      妖二三风裳哦。小马只能如此倾诉的情肠不就是只喵吗潇然雨儿 L&HBlanche_清明那个洛书故事短过落霞吾乡之岛红烧白月光康霓神棍蒸苏等等等等,以及恋爱三十题、跨年接龙、生日接龙的写手,以及好多惊鸿一瞥匆匆别过的写手画手剪刀手们,谢谢你们在他俩的平行世界挂满一颗颗宝石,带来最温柔共振~~~

 

--------------------------------------------------------------

 https://sawadee66.lofter.com/post/1d8fcc3a_b45edbb   (八)

 

 

                  北京之秋,追寻蓝宇(九)

       关于电影很多人有这个疑问,为什么那么感人的雪地唱歌要剪掉?制片人大宁的回答避重就轻,其实大家心底清楚。明明应该幸福的时刻,无限温柔的两人,眼中莫名的离别和哀伤,透过屏幕一点点溢了出来,好像预知了结局。这可能是剪掉的真正原因吧~

       真应该在下雪的冬天来龙潭公园,踩着咯吱的雪声,呵出白色的雾气,沿着他俩的足迹一直走一直走,就能回到那天吧~

       捍东凝咽着“我怎么可能这么喜欢你的?你的一切一切,我都喜欢”蓝宇唱着歌,捍东轻轻和,对视的眼神交付了全部的深情。细雪轻扬,天地间唯二依偎的画面那么美,那么美~

       各种角度对准图片,似像非像,没有一栋完全符合背景楼群,难道整体推平重建?我甚至走近了那些大楼,想看看是不是藏在背后,又打听了以前并没有一个鹿园。开始怀疑难道是一个梦,真真应了有推理说雪地唱歌其实是捍东中年后思念蓝宇的一场梦境~

      那天的太阳昏昏沉沉,天也温黄,时间也慢。我对自己说不要太执着,却着魔一般一定要寻个答案。

      我像猎物躲避守卫,刺入满身荆棘,使出浑身解数,终于进入这片废弃游乐场。恩,很适合拍大逃杀系列日系恐怖片。

      夕阳下空无一人,不断打气没什么好怕的,我来寻找天使最后折翼的地点。

      拍摄的那座公厕早已推平,还好保留了同期的两座,和微博lanyu318早年拍到的样式很像。我的心情无比忧伤,捍东说“那天早上你走了以后,我一直为你悬着心,一直觉得你依然在我身边。你知道吗。”

      那个寒冷的早晨,掀开门帘捍东呼出的白气,身盖白布的蓝宇躺在那里,明明出门前还索要一个敷衍的吻,转眼就眉目失神面色全无,然后是一场无声呐喊的无助哭泣。我的世界也黑暗降临、倾盆大雨。天主在祷告,天使在升空。万能的主啊,无论他在天堂或地狱,请让捍东和蓝宇永世在一起,永远不分离……

      世界上男人女人那么多,蓝宇说我却这么喜欢你,我只喜欢你。我们都爱这样的蓝宇,我们都不想成为蓝宇。俗世凡尘是否还有这样的深情?既期盼又不盼,惟恐只能且以深情共来生。

     我向自己保证过,再也不会为一部电影这么伤心了。以后不滞于物不困于情,除了蓝宇军烨,再也不要动了情。

     LanYu , I swear

 

 

 

《蓝宇》—《蓝宇》原声。“跳跃的音符就是蓝宇,灵动而神秘。清澈眼眸纯净面容,他的出现就是捍东人生的神来之笔”。

没完,留下来的记忆还没完呢...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9 )

© 敲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